close

最近臉書莫名出現一堆文字分享圖

而且都是用很美的字跡所寫的鋼筆字!!

根本激發身為文字控的我更想練出一手好字的慾望阿阿阿!

就這樣,我加入了一個都是鋼筆愛好者的 FB 社團

它的名字叫做:「鋼筆旅鼠本部連」(*´ω`)人(´ω`*)

我本來還不懂「鋼筆」究竟跟「旅鼠」有什麼關聯 Σ(*゚д゚ノ)ノ

直到看了社團說明後才了解命名的由來 (如圖)

 

鋼筆旅鼠本部連.png   

 

一開始只是純欣賞的角度去看各個筆友的分享

但是越看越覺得心癢難耐阿阿阿!!(|||゚д゚)

久了就開始爬文找資料,想了解初學者究竟適合買怎樣的筆?

畢竟本人只是個窮學生...

如果亂買買到不適合自己的鋼筆...荷包君會默默哀號 (|||゚д゚)

 

而爬文的結果就是

多數人在選擇第一支鋼筆時因為沒有使用經驗

有極高的機率會買到不適合自己的筆

所以試寫又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但不知道台中哪裡有鋼筆試寫區的我

就只能鎖定廣大網友推薦的新手筆:

 

1.拉米 Lamy 狩獵系列鋼筆 (價格750$)

2.百樂 Pilot 微笑 / 啾咪鋼筆 (價格270~380$)

3.天鵝牌 Swan 新青年鋼筆 (價格100~250$)

4.百樂 Pilot 88G / 78 G (價格350~500$)

5.白金牌 Preppy 本格萬年筆 (價格65~75$)

6.台灣三文堂TWSBI  Diamond  鑽石580 透明鋼筆 (價格1500$)

7.台灣三文堂TWSBI  eco 系列 活塞鋼筆 (價格850$)
 

 

最後因為太多人推 2 號的微笑鋼筆

而且本身就喜歡那種繽紛卻又簡單的色彩 (´,,•ω•,,)♡

就毅然決然跳坑了!登登登等~(出場音樂)

跳坑就算了還順手買了一本有關鋼筆的教科書....

 

鋼筆教科書.jpg

 

 

百樂微笑鋼筆有分第一代跟第二代

第一代鋼筆常被稱為:微笑筆

第二代鋼筆則被稱為:啾咪筆

其實一代跟二代的差別就是筆桿一個是黑色、一個是白色

且鋼筆筆頭的圖案一個是微笑、一個是眨眼睛 (傳說中的啾咪)

 

 

微笑鋼筆.jpg

 

 

 

第一支揪咪.jpg

 

我買的是二代的啾咪筆 F尖因為愛好白色筆桿就果斷跳二代 

網路上的資料是說

鋼筆的筆幅

F尖(細字) :適合寫手帳、筆記類的日常小字,筆幅類似原子筆的0.5

M尖(中字):適合日常書寫的一般大小,筆幅類似原子筆的0.7

話說,要拍筆頭的啾咪還真有點難啊....

 

微.jpg

 

打開就長這個樣子

一支筆、一支卡水、一張鋼筆使用方法

 

微2.jpg

 

有看到筆頭的啾咪了嗎 (´,,•ω•,,)♡

其實寫得當下覺得 F 尖怎麼這麼像原子筆的 0.3~ 0.38 的寫感

這是我的錯覺嗎 (汗) 

 

題外話後來我又購入了 M 尖 

個人寫感是 M 尖又像是原子筆的 0.38~0.5 

平常油性筆寫慣了就隨手拿油性筆跟水性筆來直接寫看看比較粗細

 

歪.jpg

一個越寫越歪的節奏... 決定要來練字了!

 

 

原子筆.jpg

上圖就是用來比較的筆

 

 

寫到這邊,我想筆幅可能也跟每個人的筆壓還有品牌也有關係

可能今天寫這家的 M很粗,但另一家的 M就又剛好

另一方面關於筆壓

我是個很討厭出力的人所以寫字都輕飄飄的

所以 M 尖會比較適合我...

反正也不喜歡出力,M尖鋼筆輕輕滑過紙面水就出來了

重點是粗細剛剛好!M尖也比較容易表現出字體的肉感

有骨有肉的字會比較好看

 

 

一開始用鋼筆覺得跟一般水性筆沒什麼兩樣

但是爬文爬久了很多網友都分享

鋼筆的美妙之處在於透過每個人書寫習慣跟筆壓的不同

最後會磨合成一支屬於自己的筆 (♡˙︶˙♡)

喜歡繽紛色彩的人很推這款初學者鋼筆~

 

但如果怕自己買了鋼筆寫後會後悔

就先買:白金牌 Preppy 本格萬年筆吧! (價格65~75$)

 

至少壞了也比較不心疼....畢竟就算是初學者鋼筆也要百來塊錢...

 

6556.jpg

 

推薦閱讀:

同學,沒有大學學歷其實是另一種優勢:篩掉你的老闆

 

 

 

 

 

arrow
arrow

    LTT8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