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的剛入坑鋼筆坑也才一個月...

身上就已經有了六支筆 (喂! 你也太會買了吧 )


常常看到網上 (筆友/鼠友) 去老書局挖寶
所以今天讀完書離開圖書館後
我前往了一間不太熟悉且外觀看起來老老的書局
一進去我就跟老闆寒暄


我:「老闆阿,你們這書局經營多久啦?」
老闆:「七十年有摟!」
我:「七十年!!你們這家店有這麼久了阿!那你們這裡有沒有在賣鋼筆?」
老闆:「你要鋼筆?這年頭沒人在用鋼筆了。但你等著,我這裡有兩支。」

說完便走入老舊陳列櫃翻找了起來。


老闆:「吶,目前店裡只有這兩支。」邊把筆遞給我邊說道。

我定睛一看,這是日本白金牌PLATINUM 的PAG-600 和 PAG-800....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一個多月前進的新鋼筆。


白金600.jpg 

(PLATINUM 的PAG-600 圖源為網路賣場)


有點失望的我問:「老闆阿,你們這裡還有老鋼筆嗎?」

老闆說:「在你之前有個高雄人特地從南部上來把老鋼筆全收走了。」
我一驚!問老闆被收走的型號是什麼,他說是派克 21型跟 45型 14K 金老鋼筆共六支!


派克.jpg 

(派克21)

派克.jpg 

(派克45)

(這是老闆形容的派克21和45網路上找的圖如有錯誤或誤用請見諒並告知撤圖謝謝)



聽老闆說...一般派克 45 型鋼筆最早在1960年代推出

在三十幾年前,美國的派克鋼筆是一種身分地位的象徵

爺奶輩那代的要嘛經商人士、要嘛書香世家,才會拿派克鋼筆

據老闆說,過去二三十年前的記帳士考試寫帳都要用鋼筆書寫

所以也有特別為了會計系學生出的一款便宜的鋼筆

那時鋼筆的使用者還是挺多的,直到後來慢慢變少了...所以也就越來越不進鋼筆了....


又聽到了一則故事...
關於七十年的老店
七十年白髮蒼蒼的老闆
以及那一批批被收走的老鋼筆...


 

 



arrow
arrow

    LTT8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