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2016.02.14情人節
我意外地在重疫區搶到了這枝
:老白金蝕刻K金短鋼筆

這需要說一段關於它的故事

 

老白金蝕刻短鋼.jpg

 


最近這兩個禮拜,我一直在準備年後轉職的資料跟面試,一方面開始妄想收一支隨身筆當辦公用。

妄想了超級久,找了很多資料,決定最後鎖定「短鋼」作為我新工作的隨身鋼筆。
當時我上網爬了很多資料跟款式,發現短鋼筆的流行年代是民國70年代,
近幾年的主流是一般長度的鋼筆,短鋼筆的數量是屈指可數的,除非是近幾年挖出的庫存新品,否則短鋼似乎在鋼筆使用者之間是不太流行的。

 

 

上網找了各式各樣的拍賣網站

像是淘寶、露天、奇摩拍賣等等,都找不到我想要的中字筆幅且是符合當作隨身辦公用的「短」鋼筆。
為此我就很好奇,為什麼短鋼筆這麼難找? 只有在疫區偶然可以看到一些前輩釋出?

原來是因為以前為了因應學生使用,短鋼筆幾乎都出學生考試常用的「細字尖」也就是F 尖,「中字尖」的短鋼算是很罕見的品項,畢竟那個年代的主流還是以F 尖為主,更何況短鋼筆現在不流行...挖出一枝有年紀老白金的鋼筆,世界上就少一枝老白金。



本來想就此放棄決定不購入隨身短鋼,但不知道怎麼的,越是不去在意就越是一直想起短鋼、短鋼、短鋼!
沒想到就在如此糾結的兩個禮拜後,疫區這幾天就出現了五連發、六連發短鋼!

只是每次看到我都搶不到就是了...

而就在情人節前一天,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咬到了「
老白金蝕刻短鋼細字14k細字」!
咬筆當天很奇怪,通常看到筆友釋出筆時都會在十分鐘內會被咬光,但是那天我猶豫了好久才喊咬,卻都沒人跟我搶!

 

老白金蝕刻短鋼2.jpg

(來曬我家的老白金蝕刻鋼筆 ! 品項算是很不錯的 )


當下我本來想說有咬到「細字」就該偷笑了,雖然細字並不是我日常使用的筆幅
但畢竟是絕版的品項,已經停產不知道多久了...
這支筆的年紀可能比我還大了吧!
疑似30年前的老筆


 

得到這枝蝕刻老白金鋼筆讓我興奮了好久

並上網找了有關它的相關資料:

才了解原來當時鋼筆蝕刻技術還是用強酸去溶的,後來這個技術就被禁止了,聽說是因為不環保所至。

 



搶到這支蝕刻短鋼細字F 尖的隔天就是情人節,釋出筆的筆友為了因應節日氣氛,決定把另一枝老白金蝕刻短鋼筆也釋出,原來這本來是「對筆」啊!

釋出的另一枝就是我肖想很久的「14K短鋼中字M」!

我心一橫,就又咬下了。
 

老白金蝕刻短鋼3.jpg


後續,我跟這位釋出筆的筆友聊了一些,他提到其實本來是不打算放生筆的,因為他花了很多時間才收集到它們,他很捨不得就這樣放掉,但是因為某些事情氣到,讓他想要把筆放出來跟有緣人。

詳細詢問下才得知,原來是有些前輩看不慣他搶筆搶太兇,略有微詞,所以讓他很不好受,才決定釋出。
我跟他說:「如果你覺得你會捨不得...怕氣消後會後悔...你就留著吧!我能忍的...雖然我找它找很久...但是我真的可以忍的....」

 


最後, 對方還是決定把筆讓給我,並且讓我用很優惠的價格取得它們。


剛好我手頭上有老媽祝我轉職順利的紅包
其實這也是這把年紀最後一次領紅包了
我不是很想花掉這筆錢
原本打算把這筆錢夾在書裡塞進書架

 


但是仔細想想後,覺得錢呢 ...總是有一天要花掉的,
所以我決定把這筆錢換成能陪伴我久一點且實用的物品。



而後
跟這位筆友聊了一些
意外發現對方也算是我的學長呢!
淡江的學長哈哈哈

 


他最後讓給我筆的條件是
我們一樣是愛貓人,他要我傳十張可愛的貓咪圖片過去(汗)
就把筆讓給我哈哈哈哈哈

 


這件短鋼事件,讓我越來越相信吸引力法則了
只因為想了兩個禮拜
就讓我得到了這對絕版的老鋼筆!
找到了出產極少的「中字」
且那天我反覆考慮了三次才下手卻沒人搶...
而搶到後即使主人很捨不得卻還是讓了...

我想也真是夠幸運的了
工作用隨身鋼筆 I got it !

 


然後我感覺自己的金錢觀正不斷在崩毀
這就是跳坑嗎.....
我要來騙自己 , 這個很實用,而且k金筆內含黃金又是蝕刻系列,能用一枝一張小朋友的這個價取得真的是佛心來著的。
 

arrow
arrow

    LTT8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