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jpg 


老師:同學,你們知道為什麼你們現在在這裡嗎?
同學:補英文。
老師:你們知道你們為什麼補習嗎?
同學:為了考多益拿高分。
老師:你們知道為什麼要考多益嗎?
同學:為了畢業門檻跟工作升遷。
老師:那你們為了畢業門檻跟升遷是為了什麼嗎?
同學:為了賺更多錢。
老師:你們知道為什麼要賺更多錢嗎?
同學:因為花錢會很爽!



老師:
其實我們來這裡上課,不外乎就是先幫助自己得到某些門票或門檻,
幫完自己後就可以擴大幫助我們的家人,而自己跟家人幫助完就可以再擴大到幫助他人。


我每次上課都很累,要搭高鐵全台分校到處跑,
但如果只是為了賺錢,我一天只要上三小時班就好啦,
為什麼把自己搞這麼累?那是因為...為了你們。


有一次我早上六七點從高鐵搭計程車要前往大學演講,
那時我跟我的司機聊天,說到我今天要工作十三個小時好累阿...
司機大哥跟我說:「那還好!」
因為他一天要上班十七個小時,
他的那台車TOYOTA的要120幾萬,有申請貸款
而工作中的前十二小時只夠還貸款、抵油錢、抵保險、維修費,
要開車開到第十三小時後才會開始賺錢,
才能養活家裡的兩個女兒...

其實...錢啊
再多都無法驅動一個人工作這麼久的...
我們,奮力賺錢,是為了「愛」!

關於愛、關於責任

這就是你為什麼在這裡的理由



不小心上課眼泛淚光的我....
我不是來補習的嗎...(大誤) 又默默被激勵了


arrow
arrow

    LTT8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