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次的導師會議中,一位導師舉手發言,

首先說明他們班上一位同學多麼優秀,但因為接觸直銷之後,欠下大筆債務。

沒有同學願意接近他,然後父母也對他非常失望。

最後因為壓力太大而輕生,雖然人後來沒事,

但是留下了很大一層陰影,希望能夠在學校能夠立法禁止直銷。

 

 

我想說到了直銷大家都會不約而同皺起眉頭,想起可能有的慘痛經驗。

當你朋友帶著閃亮的眼神,問你知不知道富爸爸的對比是什麼的時候,你一定很想回他富媽媽。

路人跟你介紹通路的力量,茶葉蛋中蘊藏著改變世界威能的時候,

你大概很想跟他說早就過時了,現在霜淇淋正夯。

我接觸過直銷,但不是想邀大家加入直銷。

而是想請大家先放下成見,去想想直銷這商業模式的某些觀念你是否做到了。 

 

 

一、相信目標

 

每個直銷商都是狂熱的,你可以說因為他們想賺你的錢。

但是你可以換個方式想想,當你在工作的時候,何嘗有像這樣的狂熱?

他們對你述說他們的產品和獲利模式時,

那眼神的閃亮和口氣的讚嘆可能比你上次去廟裡或是做禮拜的時候還要來的虔誠。

你相信你現在做的事情嗎?你對於你正在做的事情狂熱嗎?

 

相信,你就做得到。 

 

 

二、突破舒適圈

 

你可能覺得在路上填寫直銷商的問卷、要不要試用產品很煩。

但你有沒有想過在路上搭訕你是需要多大勇氣。

第一次上台跟幾十人到幾百甚至幾千幾萬人,分享升階的成功經驗腳有多抖。

我想突破舒適圈最大的難處在於丟臉,只要克服這點,我想幾乎沒有更難的事情。

每次在路上被別人搭訕的時候

去想想自己能不能夠去認識不同的人,做些不敢做的事情,進而創造更多人脈,開拓更多視野。

 

做你不敢做的事,就是突破。 

 

 

三、追求成功而非責怪失敗

 

犯錯的時候,被臭罵一頓,旁邊的同事皺起眉頭心想又要收你的爛攤子。

自己也很悶,還要寫為什麼會失敗的報告。

在直銷產業中,失敗了會有整個團隊的人給你鼓勵,開導你。

你的上線會告訴你他過去的失敗經驗,但最後又如何成功,拍拍你告訴你加油。

需要寫報告和分享的人是那些成功的人,而不是正面臨失敗的人。

 

與其懊惱為什麼失敗,不如去問問別人為什麼成功吧。 

 

 

四、鼓勵和讚美

 

如果有去參加過直銷的聚會,我想你可以很明白什麼是矯情。

但這裡要說的是,隨時都有歡呼聲、讚美聲、和掌聲。

我們似乎不習慣去稱讚別人,或是給予別人肯定。

有時候我覺得很多人投入直銷,是因為平常做得好應該,做不好被罵,從來沒有人會給你一些鼓勵,或是肯定你什麼貢獻。

所以我想很多人去做直銷的理由,可能是因為他們從中得到了溫暖。

 

如果可以,用鼓勵和讚美多給別人一些肯定吧。 

 

五、感謝

 

很常聽到直銷商上台發言一開始就會先各種感謝,謝謝上線讓他認識這裡的美好;

謝謝下線跟他一起努力打拼,謝謝男朋友女朋友不離不棄,謝謝爸媽終於接受了等等。

在一般的職場之中,很少人願意感恩上司,感謝下屬,總覺得別人都對不起自己,而忽略了別人對你的幫助。

感謝會讓你學習謙卑,並開始發現別人的好。

真心的感謝,你會發現別人給予我們的,真的很多很多。

 

 

每一件事情都是一體很多面,如果一把好刀拿去切菜,那些菜餚能夠創造幸福。

如果拿去殺人,那終將變成不幸。

我只是想跟大家分享,也許你不喜歡直銷,甚至到了唾棄的程度。

但就像剛剛說的,我們見不賢內自省,心想絕對不要變成這樣的人。

 

但在唾棄他人的當下,上面那些觀念我們做到了嗎?

能不能夠見賢思齊,把這樣的態度用在我們的生活或工作上,締造更美好的人生呢?

 

 

 

 

arrow
arrow

    LTT8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