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要分享兩個面試故事


一、
有位面試官問應徵者:
「你想坐上公司裡的什麼位子?」
應徵者說:
「我要坐你現在這個位子,並竭盡所能把你推往更高的地方」

這個應徵者當下被錄取了。


二、
有一個應徵者不主動找工作
而是把想要的公司及公司負責人的名字
用Google 關鍵字廣告跟自己的名字串在一起並買下它
這樣只要有人搜尋此公司或負責人的名字就會跟著出現他的名字、資料
兩個月後,他接到了此公司負責人親自的聯絡


面試.jpg 



這兩個故事都有一個共通點:
就是在創新之外還能運用同理心思考去兼顧他人跟自己

一般人面試就只會一直強調自己
有什麼經驗、考了多少證照、參加了多少活動、是什麼社的社長、什麼系的會長
一直強調自己,但卻忘了如何跟公司、跟主管一起成長

而什麼又是他們在意的、想要了解的?

哪些資訊是他們不在意且不需要的?


學習站在團隊及公司的立場思考

不全然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場去思考

如果只有我自己成長,我不要;
如果只有公司成長,我也不要;
我要的是團隊與我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LTT8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